Tuesday, January 29, 2008

承認

不管我們這一生撒過多少謊,自欺的時候終究是比欺人的時候多。
騙自己畢竟比騙別人容易。
我對你說謊的時候,眼睛也許微笑顫抖,心虛地害怕你其實早已經看穿了我。
我對自己說謊的時候,卻也許就連眉頭都不會皺一下。
要承認人生裡許多不完美的真相,委實太殘忍了。那麼,我難道沒有權利對自己說謊嗎?
然而,孤單的清醒的夜晚,當身邊沒有觀眾的一刻,我們不得不苦澀地承認,人有時候還是騙不了自己。

我要承認,我並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好。
承認我從來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好看。
承認我即使比現在再努力些,也不過如此。
承認我的天份比不上別人。
承認我會妒忌,甚至曾經深深妒忌我最好的朋友,希望他沒有我活得那麼好。
承認我沒有自己以為的那麼愛你。
承認我最愛的還是我自己。
承認我曾經對你否認的事。那就是:我是需要你,而不是愛你。
承認你不適合我,我也不適合你。
承認不管我們有多麼愛對方,也不可能一起生活,不可能長相廝守。
承認我們都無法為對方改變。
承認我們可以沒有彼此而活。

承認愛已消逝。
然後有一天,承認你已經不愛我了。

摘自小娴部落

No comments: